开启“黄金大国”之门:山东黄金收购特麦克资源公司100%股权

2020.05.08发布者:浏览次数:

    5月8日,山东黄金(SH:600547  HK:1787)与特麦克资源公司(TMAC Resources Inc.)视频签约仪式在中国济南和加拿大多伦多同时举行。

    


    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红代表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境外全资子公司—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与特麦克资源公司CEO Jason Neal签署《安排协议》及《同步非公开配售认购协议》,将由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认购特麦克资源公司部分新增发股份,并通过在加拿大新设立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特麦克资源公司其余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特麦克资源公司100%股权。
    陈玉民对特麦克资源公司管理团队、双方并购团队,以及关心支持此次并购的所有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山东黄金是山东省属大型国有企业,拥有世界级的黄金资源储备、先进的黄金采选冶技术和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理念,黄金产量、资源储备、经济效益、技术人才等均居中国黄金行业前列,正朝着“争做国际一流 勇闯世界前十”的战略目标提速奋进。他认为,收购特麦克资源公司将进一步激发自身优势及协同效应,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项目成功交割后,山东黄金将充分尊重加拿大市场准则和公司治理规则,毫不保留地投入技术、资金和人才力量,全面加强公司生产运营管理,进一步提高运营水平和盈利能力,提升资产价值。



   据悉,特麦克资源公司为一家加拿大具有较好成长潜力的金矿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在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股票代码“TMR”)上市,主要从事黄金资源的勘探、开采和生产,其核心资产—霍普湾(Hope Bay)项目(100%权益)已于2017年建成投产,目前累计生产黄金约9.5吨。基于特麦克资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依据加拿大 NI 43-101标准,该项目拥有证实+可信储量354.5万盎司(110.3吨)黄金、平均品位6.5 克/吨,探明+控制资源量517.3万盎司(160.9吨)黄金、平均品位7.4克/吨,推断资源量212.7万盎司(66.2吨)黄金、平均品位6.1克/吨,资源量包含储量。该项目处于加拿大北部的世界级绿岩成矿带上,具备良好的增储前景。
    此次收购是山东黄金继2017年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与巴理克黄金公司缔结战略同盟之后,又一重大国际黄金项目;也是山东黄金自2019年成立加拿大代表处、开启北美及全球矿业拓展之后,首个北美地区项目。此次收购标志着山东黄金开启了“黄金大国”加拿大著名黄金产区的大门,是山东黄金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国际化战略、实现“建设业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黄金矿业企业”战略愿景的重要选择,更是拓宽在产黄金资产全球化布局、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为推进海外发展与国际化合作、实现“争做国际一流 勇闯世界前十”的“十三五”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黄金高管层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