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携手华为举办“智海淘金”主题采访活动

2023.02.17发布者:浏览次数:

2月15日,集團聯合華爲邀請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中新社等19家媒體舉辦“智海淘金”主題采訪活動,并召開媒體溝通會,全面展示山東黃金與華爲共建智能智慧礦山方面取得的經驗成果。


主題采訪團先後到所屬三山島金礦、焦家金礦、充填工程實驗室進行了現場采訪,實地了解黃金礦山智能開采、智能運輸、智能提升、智能充填、智能管控建設情況,現場體驗智能智慧礦山建設在釋放生産經營潛能、提升生産作業效率、實現本質安全等方面發揮的巨大作用。




在媒體溝通會上,華爲、山東黃金相關單位負責人及技術人員同媒體記者深入分享了礦山自動化、智能化建設經驗,媒體記者圍繞智能智慧帶來的礦業變革、相關技術發展趨勢等方面進行了現場提問,相關負責人進行了細致、詳盡的解答。



據了解,自2019年始,山東黃金攜手華爲加快推進智能智慧礦山建設,在大數據處理平台、智慧管控、遠程操控等方面開展了深度合作,井下一線作業人員大幅減少,生産作業效率明顯提高,本質安全水平顯著提升,山東黃金在智能智慧礦山方面的建設成果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


山東黃金同華爲将以更加開放的姿态共同推進創新合作,促進智能礦山建設高效規模化開展,爲礦山安全高效生産賦能,共促提升,共同成長。